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野外驻训更应严要求

2022-06-29 15:29: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值班员:第80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教导员 彭德杰

讲评时间:6月8日


野外驻训开始后,营里收到的纠察通报明显增多,问题主要集中在军容风纪不严整、集合站队速度慢、战备秩序不规范等方面,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这至少反映出两个问题:一是个别连队在抓建作风、正规秩序上还不够严格,日常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二是部队抵达演训场后,管理模式发生了转换,一些同志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野外驻训不是野外“住训”,管理上固然与在营区时有区别,但这并不等于可以降低标准要求,恰恰相反,各单位应该更严格起来。须知,驻训期间,动车动装频繁,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多,如果不严加管理、严格要求,时间一长,大家就容易疲沓懈怠、麻痹大意,埋下事故隐患。

下一阶段,营里将加强针对性教育管理,着重强化战备意识和驻训纪律,希望同志们从战备秩序抓起、从小事小节做起、从细节末端严起,共同把驻训任务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好。

(冯文星、王崇嘉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