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

征兵宣传直播圈粉

2022-06-27 11:11:5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朱樟、记者宋芳龙报道:“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强军兴军你我有责,让我们投身火热军营,绽放青春梦想。”6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人武部开展“致敬青春,热血军营等你来”征兵宣传线上直播活动。军嫂主播朱源结合经历畅谈感悟、邀请嘉宾解读征兵政策。刚开播1个小时,便吸引上千名网友观看,点赞量近1.2万。

“适龄青年习惯使用网络,利用网络直播解读征兵政策,能拓展征兵宣传辐射面。”龙湾区人武部政委吴中武介绍,这次直播主要采取与网友“你问我答”的方式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播间嘉宾、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杨贤武一面介绍征兵政策,一面与网友进行答疑互动。“刷屏”式提问将直播间气氛推向高潮。

“我空闲时爱刷短视频,没想到刷到自己辖区的征兵宣传直播活动,感觉特别新颖、特别有意思。”记者在直播间随机采访,网名为“小康”的网友说,“主播很有亲和力,嘉宾解答特别详细,为这样的征兵宣传点赞。”

就读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杨梦杰,未能如愿考入军校,如今想参军入伍到部队考军校。观看直播后,他得知士兵考军校的文化课已发生变化,多了军事和历史两门课程。杨梦杰说:“下一步我将调整学习计划,加强军事和历史的学习。”

直播中,面对广大网友踊跃提问,朱源巧妙运用“网言网语”,增强了与网友的互动。杨贤武介绍,他们下一步将加大精准征兵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优秀适龄青年从军报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