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海警局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4 10:25:0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李丹 于清淼

随着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上海海警局开展多种类型的海上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吴淞口船舶流量高,是船舶出入黄浦江、长江口的必经之地。近日,上海海警局执法舰艇加大对过往船舶登临检查力度,通过对船舶证件信息、船员个人信息的核对,严格排查贩毒、吸毒人员,通过检查船上植物品种、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船员宣传禁毒知识,并对毒品种类及危害进行详细介绍。增强船员防范毒品意识的同时提醒船员,如果在海上发现各种涉毒行为,立即拨打95110报警电话。

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已查获毒品1.1吨,捣毁2个特大贩毒集团。随着疫情好转,长江口船舶数量持续高位,海上禁毒斗争日趋复杂严峻。随着6·26国际禁毒日临近,上海海警局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从海上交通要道入手,积极构建海上防控体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防止船舶携毒入境。

(上海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