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精细求精准,用精心换精彩

2022-06-22 11:15:4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韩翰墨 李东印


据报道,神舟十四号飞行任务的工作量、复杂性和难度比以往呈指数级增长。对此,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指令长陈冬充满信心地说:“我们一定坚决完成任务,用精细保证精准,用精心换来精彩。”同样,完成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也要求广大官兵自觉养成追求精准的习惯,做到日日精进、处处精心、事事精彩。

粗放乃打仗大忌,精准为制胜之要。我们将来面对的战争,是一体化联合作战,也是精确作战。要想打赢未来战争,要求各个系统形成“一盘棋”,各种力量拧成“一股绳”,各个要素分秒不差、精确协同。而要做到这一切,人是决定性因素,官兵的精细作风、精准理念、精心态度是根本保证。如果粗枝大叶,缺少“绣花功夫”,就可能“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导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兵法讲:“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对今天而言,算的理念,就是精细思维;算的功夫,就是精准本事。打赢一场战争,如果缺少数据意识,没有精细作风,资源不到位、信息保障不了,再多的兵力火力也无法完成。只有做到精确计算、精准筹划,积极创造全胜的条件,才能占据主动,赢得胜利。

军队越是现代化,越要精准化。打仗是一项胆大心细的工作。实现精彩制胜,必须精细准备、精确打击、精准释能、精心保障。广大官兵平时执着于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才能使工作更有准度、办事更有精度,确保战时能够“把脉点穴”,战胜强敌对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