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千里维权暖兵心

2022-06-21 09:51:4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纵恒 李韬


“部队帮咱家要回了老板拖欠的工程款,你要努力工作,回报部队的关爱……”前不久,南疆军区某合成团上等兵小冯接到父亲的电话,得知困扰父亲两年多的涉法问题得到解决,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几年前,小冯的父亲承包了老家一项工程,工程完工后却迟迟未拿到尾款。得知父亲一直奔走未果,小冯担心不已。

“遇事别担心,部队就是你的坚强后盾。”连队指导员王俊峰了解小冯的情况后,一边给小冯家人打电话疏导安抚,一边将情况上报。团党委及时指派专人前往小冯老家,与当地人武部等相关部门展开协商调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小冯父亲的拖欠款问题得到解决。

该团领导介绍,边防官兵离家远,遇到涉法问题时,仅靠个人力量难以解决。为更好服务官兵,他们建立法律咨询室,邀请法律专家提供面对面咨询,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难题。此外,该团注重加强经常性法治教育,将常见涉法问题整理汇总,定期分析讲解,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官兵法治观念。

去年以来,该团协调帮助官兵解决涉法问题十余起,受到官兵好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