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闻点评A面

练就应对战场之变的本领

2022-06-21 09:43:4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参谋部 王占军


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的迅猛发展,现代战争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智能化特征日益显现。面对战争形态的加速演变,过去的部分作战法则已不适用,只有应战场之变而变,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密林间残留的车辙印,看似是不慎留下的微小痕迹,实则反映出部分官兵思维方式没有紧跟空中侦察力量的发展而与时俱进。用老经验应对战场新态势,必然导致最终的失败。历史上无数战例证明,任何刻板、滞后、保守的思想观念、战法训法,都会在变幻莫测的军事对抗面前沦为笑柄。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变是战场的永恒法则,面对战场之变,我们要强化前沿军事理论学习,深研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更新作战理念、优化作战指挥,在吸收经典传统战法精髓的基础上,把现代战争的新样式、新打法学透弄懂,紧盯战场之变及时应变,在以变制变中赢得战场主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