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2集团军某旅

科普视频增强安全教育效果

2022-06-17 09:45:4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黄凯楠 张照洋


“为防止剧烈运动后出现脱水,建议在训练前后补充适量盐糖水……”盛夏时节,第72集团军某旅基层官兵拍摄制作的系列安全科普短视频上线,成为预防夏季安全事故的生动教材。

“视频传播方式短平快,更符合青年官兵口味。”该旅领导介绍说,夏季是热射病、溺水、蛇虫咬伤等高发期,做好季节性事故预防是当前部队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此,他们组织官兵拍摄安全科普短视频,调动官兵参与季节性事故预防的积极性;通过兵言兵语和身边人的经验,让官兵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安全常识和安全技能。

思维跟着时代走,安全管理工作不再冷冰冰。舟桥连官兵拍摄的“夏日训练指南”,以卡点视频的方式,介绍了一系列安全妙招;道路连官兵拍摄的教学视频“避开训练场上的‘坑’”,语言诙谐幽默……笔者看到,该旅官兵拍摄的安全科普短视频内容丰富、风格活泼,很受官兵欢迎。

为扩大夏季安全管理的参与面,该旅还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大家谈”活动,让官兵分享安全管理中的经验,深挖生活训练中的安全隐患,并组织编写训练安全小妙招,策划训练安全专题板报,提升官兵安全训练意识。

安全守好底,训练放得开。近日,该旅组织多个实战课目训练,官兵通过掌握的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了训练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