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喜新也要练旧

2022-06-15 11:42: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袁康庭 刘明辉


据报道,某集团军要求部队在练熟新装备的同时,改造升级老装备,不仅提高了装备利用率,而且提高了部队战斗力。这种对待武器装备“喜新练旧”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当前,新装备列装部队的速度越来越快、型号越来越多、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新装备我们自然应该闻“新”而喜,熟练驾驭,尽快掌握新技能、研练新战法,但也不能“喜新厌旧”,把那些尚未退役的老装备弃之不用。我们常讲“立足现有装备打胜仗”,这里的“现有”就应该包括我们正在使用的一切新装备和老装备。

现代战争不可能全用“高大上”,更多是“多种技术装备并存,十八般兵器兼用”。尤其要看到,一些老装备经过技术改进、要素嵌入、信息移植后,照样可以焕发生命力。我们既要有“打什么仗造什么武器”的技术追求,也要有“有什么武器打什么仗”的务实行动,打破新老装备互不兼容、各成体系的“瓶颈”,使之相互配合、各展其长。

(作者单位:69218部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