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在崇尚荣誉中创造荣誉

2022-06-15 11:09: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治国


荣誉墙上,空白为谁而留?为奋勇争先、成绩突出的基层连队,为爱军精武、勇立潮头的年轻官兵。新疆军区某团在荣誉墙上留出空白,动态展示先进连队荣誉的做法,为基层连队提供了自我展示、自我激励的窗口,激发了年轻官兵你追我赶、拼搏奋进的动力。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是忠诚的彰显、奉献的褒奖、价值的导向。我军历来高度重视荣誉激励,从土地革命时期颁发勋章奖章,到抗日战争时期“红旗下照相”“登报表扬”;从解放战争时期设立个人功劳证、连队功劳簿,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官兵在前线戴奖章,亲人在后方享荣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荣誉激励制度不断创新完善,教育引导官兵发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官兵全心务战、精心谋战、专心练战的热情更加高涨,推动部队建设随之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化。

军队因战而存,军人为战而生。强大战斗力的生成和提高,取决于部队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各级应更加注重发挥荣誉激励的催化剂作用,完善制度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最大程度激发基层官兵创先争优、思战谋战、精武强能的热情干劲,引导广大官兵岗位建功、战位立功,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