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关键要理论上坚定

2022-06-15 10:40:0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陆越


近日,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全军。学好这一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读本,必将进一步夯实官兵理论根基,提升官兵理论水平。

政治上坚定,关键要理论上坚定。广大官兵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需要掌握的本领很多,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一定意义上讲,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关乎着强国强军、改革发展的质量和成效。

科学的军事理论就是战斗力。未来战争是以军事理论创新为牵引的军事实践,而每一场战争实践又是军事理论创新的起点。我们只有学好用好先进的军事理论,才能更好地指导军事斗争实践,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履行好新时代历史使命。

有人把学习比作打井,只有往深处钻,才能有收获。提升官兵理论素养,就要深钻细研,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