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良药阶梯团”患者自己提需求的团购药品新模式

2022-06-15 10:26: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标准+


让患者看得起病、用得上好药,降低就医用药负担,是大家之所盼、政之所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要“着力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医药集采的轮次以及范围不断扩大,在严格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大幅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药品集采的团购优惠价由政府主导,最初只能在医保医疗机构享受,目前也只拓展到定点零售药店,且药品种类尚不够丰富。

为了让退役军人及家属可以在更多场景下、根据个人需要享受药品团购的实惠,发挥企业主导运营灵活的优势,同科医药惠民拥军,探索搭建“良药阶梯团”社会化药品团购平台。据了解,该平台由同科医药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医药企业资源,经反复研究、深入沟通、具体协商、多轮谈判,汇同多家药企达成“以市场团购集采量,换取个人用药最低价”的惠军服务共识,即根据药品团购数量,药企分阶梯让利直至可以承担的最低价格。简单讲,就是团购参与人数越多,药企让利越多,不仅降低用户购药负担,同时药企也能节约销售环节成本。

据同科药业介绍,该平台运营前提是提供药品均为市场大型药品生产企业的优质特效产品,首先保障供质量,用良心供良药。其次,“良药阶梯团”,向用户提供了2档可选的团购方案,用户可根据个人意愿进行参与,在团购规定的期限内,满足指定的团购数量后,参与的用户便可享受“超低的团购价”,最高优惠幅度可达70%,同时通过线上团购平台购药,免去了外出购药带来的不便,可直接享受药品直送到家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用户在“良药阶梯团”平台上,仅支付1毛钱的定金,便可参与团购,参与团购的人数达到1000人,原价29.8元的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  0.25g*100片,用户仅需支付9.2元便可完成购买,优惠幅度达到了近70%!

“良药阶梯团”平台的搭建和试行,是药企适应新形势,在不降低药品质量前提下,创新运营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互得双赢的积极探索,既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节约药企销售成本,又将节约成本让利于患者家庭,帮助患者减轻用药负担,更通过药品直供增进患者与药企相互了解、保证供货质量,让选药更简单、买药更优惠、用药更安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