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时待战 随时能战

2022-06-14 16:08:1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季卫星


“三军以戒为固,以怠为败。”军人为战而生,军队为战而存。大量事实表明,备战涣散多少精力,应战就要付出多少代价。因此,一支军队宁可备而不战,也不可无备而战。作为军人,必须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状态,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随着我军编制体制调整、武器装备迭代更新,兵种要素增加、装备种类增多,战备规范和战备模式也要因时因势而变。为此,各级指挥员必须强化随时打仗的忧患意识,聚力备战打仗,平时注重细化战备出动流程,拓展战备物资储运模式,着力打造平战一体的战备体系。

训练是最直接的战争准备。各级要像打仗一样抓训练,引导官兵在预判各种可能中提升快反能力,形成应对突发事件的“肌肉记忆”,确保面对紧急状况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