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当好服务备战的“军代表”

2022-06-10 10:41:5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牛世锋 张斌 张润田


人武部面向三军、协调军地,我们要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积极主动对接军地需求,真正成为联系军地的桥梁和纽带。——李云浩

“感谢驻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人武部协调推进,让事情在短时间内得以顺利解决……”近日,在几台钩机的轰鸣声中,困扰驻河北省故城县某部多年的一处纠纷房产被拆除,该部领导高兴地说。

“驻军部队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操心事。”2018年8月,李云浩从空军交流至故城县人武部任部长。在人武部任职4年,李云浩深有感触:“故城有驻军,需要人武部协调的事不少。部队的事再小,也连着战斗力,我们必须办好办实,当好‘军代表’。”

今年4月,某部有60名战士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但体系医院离驻地较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战士们无法前往接种。部队找到人武部,李云浩立即联系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接种,解了驻军部队的燃眉之急。

某部一名转业干部在办理家属随调时,因档案缺失部分材料,无法办理接收手续。李云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人社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及时补齐材料。这名转业干部非常感动:“人武部真是我们的‘娘家人’。”

“为及时给驻军部队解难题,我们定期‘上门’摸需求,对部队需要地方协调解决的问题拉单列表,逐一摸清原因、寻找解决途径。”李云浩说。

空军某部向人武部反映,机场周边养鸽户逐年增多,鸽群已严重干扰部队日常飞行训练。曾在空军机关工作多年的李云浩,深知机场鸟害防治和周边净空管理对飞行保障的重要性。“必须找到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办法。”人武部牵头,军地坐在一起,商讨划定管控区域。“划定管控区域后,我们再将管控区域网格化,安排网格员担负日常监管任务,定期向乡镇汇报鸽群和净空威胁情况,由乡镇联合驻军部队共同实施处置。”李云浩说。

解决军用土地确权、加强军事设施保护、建设战备道路、妥善安置随军家属……这几年,李云浩带着人武部人员真心实意为驻军部队解难题办实事,赢得驻军部队一致好评。“人武部面向三军、协调军地,我们要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积极主动对接军地需求,真正成为联系军地的桥梁和纽带。”李云浩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