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这个列兵有点“狂”

2022-06-10 10:21:5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曹壮 张佳男


“这下廖兴智又要‘狂’了!”

不久前,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列兵廖兴智第8次向连队步机枪教练员李进扶发起挑战,课目仍然是自动步枪分解结合。这次,廖兴智终于战胜李进扶,成了全连完成该课目用时最短的战士。

其实,说廖兴智“狂”是玩笑话,他的努力大家伙都看在眼里。为了成为自动步枪分解结合课目的“最强王者”,廖兴智早早给自己定下了听起来有点“狂”的“三步走”目标——第一步,比赢连里所有同年兵;第二步,击败排里速度快于自己的所有军士;第三步,战胜连队普遍公认的几个高手,其中就包括步机枪教练员李进扶。

廖兴智的“三步走”,足足走了大半年,手上留下伤疤无数。前两步他很快就完成了,最难的是第三步,他此前找李进扶挑战了7次,每次都败下阵来。这次也只是险胜,只比李进扶快了0.1秒。

“打败了我,你不会真‘狂’了吧?”走下比武场,遗憾落败的李进扶也和大伙儿一样调侃廖兴智。

“怎么可能?我只不过是打败了您,我下一步的目标是打遍全营无敌手!哈哈!”谁也没想到,看上去还一脸稚嫩的廖兴智再一次“口出狂言”。不过说来也怪,作为连队步机枪教练员的李进扶还挺喜欢他这种“狂劲”。李进扶注意到,听完廖兴智这句话,其他不甘落后的列兵眼睛里都闪过了一簇小火苗。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