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值班员讲评

理论考核不能只盯分数

2022-06-09 10:38:3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值班员:陆军某旅目标保障营排长 朱 佗

讲评时间:6月7日


近期,为检验练兵备战成效,连队组织了阶段性理论考核。从成绩来看,大多数同志都能够达到优秀标准,但我在与战友们交流时发现,不少同志都是重分数轻理解,会做题却不知其中之意。

理论考核只是检验学习效果的一种方法,并不能完全体现学习成效。大家要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理解、运用和转化上来,不能只盯着纸面上的分数。对于带兵人来讲也是一样,一味地将分数高低作为学习评判标准不利于战士长期发展进步,要在引导战士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帮助大家加强理解和实践转化。

同志们,理论考核并非学习教育的终点,而是发现不足、巩固提升的良好契机,大家要在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让理论学习不断为练兵备战充电增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