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让困难怕你”

2022-06-09 10:08:5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赵艳斌 黄海峰


●只有在坚定信念支撑下练就过硬本领,不断追求卓越,做到“让困难怕你”,才能厚积胜战的底气

“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有一句名言:“‘要做个可怕的人’,就是让困难怕你。”“让困难怕你”,形象地道出了对待困难应有的态度,对于广大官兵而言,只有在坚定信念支撑下练就过硬本领,不断追求卓越,做到“让困难怕你”,才能厚积胜战的底气。

“让困难怕你”,是因为信念坚定。火箭军研究院某中心高级工程师冯煜芳坚定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信念,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带领团队自主创新,最终完成了多种新型导弹武器系统的研发任务。许多人的成才经历表明,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军营是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广大官兵坚定扎根军营干事业的信念,经过一番刻苦努力,定能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出成功的花朵。

“让困难怕你”,是因为本领过硬。过硬本领是与困难“较量”的关键。“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不怕苦、不畏难,先后熟练掌握了3种型号导弹武器操作本领,精通测控专业全部19个号位。正是凭借过硬本领,他实装操作上万次无一差错,被官兵们称为“定海神针”。过硬本领不会凭空产生,广大官兵应当勤奋学习,深耕细研,做到融会贯通,最终定能练成“能打仗、打胜仗”的真本事。

“让困难怕你”,是因为有所追求。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才能练就绝招、攻坚克难。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在部队,小到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精准排除故障,大到舰载机成功着舰、通信系统互联互通,无不需要从拧紧一颗螺丝钉、架好一根电缆线做起。广大官兵当从细微处入手,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始终保持臻于至善的追求,把专注刻入使命、将执着融入血脉,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手中活”练成克敌制胜的“撒手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