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编余小议

关键在于转变思想观念

2022-06-08 17:21: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徐雯


无纸化办公、网络化办公在地方企业公司早已有之,并非新鲜事物。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单位具备开展无纸化办公、网络化办公的条件,但真正推行的并不多。

究其原因,固然有安全保密方面的考虑,但主要“堵点”还是在思想观念上。有的习惯于传统办公方式,认为人工呈批文件更便于面对面指导工作;有的很享受纸上签批的感觉,不愿意作出改变;有的对新技术不了解、不信任,担心出差错、捅娄子、担责任……说来说去,问题的根子还是在个别领导的头脑里。

因此,各级领导必须认识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仅需要一流的建军理念、一流的组织形态、一流的武器装备,还需要一流的治军方式。各级要按照“走在前列、标准更高”的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勇于拥抱时代,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成果为部队所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工作舒适区”,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建立以效能为导向的行政管理模式,以自身的率先垂范带动部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