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追寻坚实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2022-06-08 17:07: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曹海峰


山高水远,风雨兼程;行程万里,初心如磐。

“生活中会不会有一些场景,你见到后会感觉食不甘味?生活在这样场景中的人,你帮他们到什么份上才能安心?”“追寻足迹,坚守初心,《足迹》带你认识一路走来的习近平……”这是新华社推出的50集系列微视频《足迹》的宣传语,情真意切,感乎人心。

万里江山多锦绣,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沿海到内地、从城市到乡村、从军营到校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不辞辛劳、不避寒暑,先后赴31个省区市考察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心怀“国之大者”思对策、谋方略,在祖国大地留下坚实的足迹,在亿万人民心中留下温暖美好的记忆。

连日来,军地各媒体相继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强军足迹·习主席来过我们连”“步履不停——总书记的足迹”等栏目,全面回顾习主席工作生活和考察调研的足迹,再现鲜活场景,重温暖心话语,展现习主席引领新时代的战略擘画和亲民爱民的赤子情怀,反映军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心之所系,行之所至。抗击疫情,走访社区、医院、科研院所,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脱贫攻坚,深入田间和群众中间,指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沿着习主席坚实的足迹,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是人民领袖以群众为“重”、以民生为“本”、以人民为“上”的执政理念和真挚情怀,是百年大党对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和笃定践行。

士兵,是习主席心头最深的牵挂;基层,是习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上军舰、乘战车、登战机,走边防、进哨所、到班排,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亲临演训一线指挥谋划,深情回信勉励基层官兵……习主席体察兵情、关心兵事、排解兵忧,用一行行强军足迹,一句句暖兵之言,一次次爱兵之行,把深情关爱留在座座军营,把强军梦想根植官兵心田。

“发扬以岛为家、艰苦创业精神,忠诚履行戍边职责” “牢记职责、再接再厉,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战士们训练完了能够随时洗上热水澡,真好”……回望习主席的强军足迹,感悟领袖的崇高风范,体悟统帅的爱兵情怀,全军官兵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的情感更加炽热,忠诚使命、奋斗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

统帅的深情牵挂,是三军将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全军指战员牢记习主席的谆谆嘱托、殷切期望,永葆初心本色,在奋斗强军、练兵备战中砥砺前行,在戍守边关、捍卫疆土中勇于担当,在维和护航、反恐维稳中勇敢冲锋,在抗洪抢险、脱贫攻坚中勇挑重担,奋力书写强军兴军的壮丽篇章。

强军兴军任重道远,坚实足迹指引方向。“习主席来过我们连”“统帅与我们心连心”……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面对现实存在的战争风险,全军官兵要把习主席的关爱嘱托铭记于心,化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动力,化为牢记强军目标、聚力备战打仗的决心意志和生动实践,担当兴军之责,砥砺胜战之能,不辱强军使命,不负统帅重托。

(作者单位:联勤保障部队第902医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