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海警局执法员海上过端午

2022-06-03 17:08:3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于清淼 李廷宽


6月3日,自上海海警局12505艇连续执行海上巡逻任务4天以来,执法员们累计开展AIS比对21艘次,核验船员身份200余人次。端午佳节,他们用实际行动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傍晚,结束任务的执法员们在餐厅自己动手包粽子。“这是我第一次学着包粽子,虽然包得奇形怪状,但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执法员小李笑着说。

和妈妈拨通了视频的执法员小王高兴地炫耀着手里的粽子:“妈妈,端午安康,不用担心我,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你看这是我自己包的粽子。”

“我包得最快”“我们家乡的粽子形状更好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吃完粽子,执法员们齐坐在甲板上,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甲板晚会。每个人都放下白天的疲惫,感受着节日的惬意。短暂休息过后,执法员们将迎来新一轮夜航巡逻任务。

据了解,自6月1日上海全面解封后,航道内过往船只数量不断增加,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日渐增多。海警执法员严防海上疫情输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

(上海海警局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