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最后的党费

2022-06-01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郭冬明 游琦 “这笔党费是我老伴临终前特别交代的,请务必帮我转交给党组织。”近日,江西省军区上饶干休所离休干部刘贵荣的遗孀邓海荣,郑重地将刘贵荣生前最后一笔党费转交给前来巡诊的医生。

“这笔党费是他最后的心愿,原本应该是刘贵荣亲自向党组织交纳的。”邓海荣说。

今年4月底,刘贵荣突发急性心梗住进重症监护室。弥留之际,他在老伴手心比划了“102”这个数字,这是他每月要交纳的党费。刘贵荣去世后,邓海荣完成了他的嘱托。

刘贵荣1944年参加革命,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旧社会的颠沛流离和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参加过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衡宝战役、平津战役等。离休后,刘贵荣始终保持党员革命本色和优良品质。

“每月1号,刘老都会按时来交党费。”上饶干休所干事徐燕荣说,虽然这两年糖尿病加重腿脚不太好,可刘老依然坚持自己到单位按时交党费。

上饶干休所党委书记、政委褚育玮说,刘贵荣交党费的故事给干休所全体官兵和文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以此为契机,在干休所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在对表先进典型中找差距、明方向,在爱老敬老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保障技能。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