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金色的乐章

2022-05-30 16:11: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雪峰


在生机勃发的五月,劳动模范胸前的那一朵朵大红花,是春天里最美的花。爷爷垒下的土灶台,藏着奶奶搓麦仁的滋味,藏着成年人停不下来的乡愁。芒种节的丰收号子提前奏响,让鎏金大地铺满了人间烟火。那头顶着日头的老黄牛发出哞哞声,奏响人间欢乐的农歌。沉甸甸的金麦穗鼓起腮帮子吹响号角,立正、跨立,金黄色的丰收列阵而来。

五月来了,大地热了。四月里曾经高调的春色,甘愿被劳动模范胸前的金色奖章淹没。小时候父亲曾告诉我,五月属于劳动者。它是大自然最恋春光的岁月,它是男人脊梁骨最皮实的筋膜。热情的夏天从五月发车,炼金的大地开始了热烈的生活。

对的,大写的五月,是劳动者梦想的风帆,满载着公平与公正,驾驶着紫气与东风,在希望的田野上,轻拂着麦浪。亲啊吻啊,把青苗吻成了金麦穗,把红花吻成了大鲜桃,为四月续写夏天的诗篇。让我们摘一缕八点钟的阳光,去犒劳大自然所有的标兵和劳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