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郑州军事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25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郑州5月24日电 通讯员王翌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近日,解放军郑州军事法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图为郑州军事法院法官为官兵讲解民法典知识。

郑州军事法院依托强军网开设“民法典专栏”,上传覆盖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经济纠纷、物权保护等普法教案,以及视频动漫、挂图海报等普法产品,为官兵提供具有鲜明军营特色的线上普法;线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通过授课辅导、座谈交流、咨询服务、赠送书籍等,为驻在单位河南省军区机关及直属队提供送法活动。

图为官兵参观民法典展板。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为增强普法的趣味性、实效性,郑州军事法院通过展板讲解方式,突出民法典中的亮点、热点、创新点,以及官兵关心的内容,为官兵们讲述从出生到死亡,每个人一生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官兵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拍摄:李栋稳)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