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庆支队

“红色讲解员”走到咱身边

2022-05-18 10:42:3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华文生、余坤报道:“他隐姓埋名28年,不计名利、艰苦奋斗,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卓越贡献……”4月下旬,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官兵来到“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居参观见学,“红色讲解员”、上士于博深情讲述了邓稼先为国铸盾的事迹。

“战友之间有天然的亲近性,他们的讲述更亲切、更接地气,官兵更易于接受。”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在教育中根据官兵特点,培养有特长的官兵担任“红色讲解员”,在组织部队参观革命场馆、红色旧址时,让其为战友进行现地讲解。日常工作中,他们还组织“红色讲解员”录制党史故事、革命诗词短视频,上传到局域网供大家观看学习。

“我先后看了10余个视频、查找了26篇文章资料和30多张图片,在寻找、查阅、讲述中,自己也深深受到教育和启发。”列兵牟佳琪说,他刚到中队时训练有些吃力,心理压力很大。中队骨干引导他阅读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辈的故事,并在课余时间尝试讲给战友听。如今,牟佳琪生活中阳光向上,训练时积极主动,各方面不断取得进步,还申请当了“红色讲解员”。

像牟佳琪一样,该支队很多官兵主动申请担任“红色讲解员”。他们活跃在基层一线,以饱满热情为战友传递强军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