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省白银军分区组织专武干部集训

培养精武专武“明白人”

2022-05-13 10:24:5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何宏、特约通讯员杨涛报道:“请注意,东南方向发现‘敌’机两架,正向我方袭来……”行军途中,遭遇“敌”情,有关人员迅速下车,卧倒隐蔽。这是甘肃省白银军分区组织专武干部集训的一个镜头。

该军分区司令员陈万永介绍,去年底,随着地方基层党委、政府换届完成,全市专武干部队伍调整面较大。针对新任职专武干部履职时间短、工作经验少、军事素质弱等实际,该军分区动员处研究制定了为期13天的“强化训练套餐”,对全市41名专武干部进行“加钢淬火”,培养精武专武“明白人”。

据了解,集训采取“理论辅导、技能训练、研讨交流、考核评定”方式组织实施,课程设定瞄准实战,重点抓实应急应战组织指挥训练,突出支前动员、战时勤务保障等内容。集训中,他们模拟实战背景,让专武干部带民兵应急分队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边学习边实践,锤炼专武干部组织指挥能力,提升应急应战本领。

为帮助专武干部跑步进入战位,该军分区还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专武干部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会师塔”等活动;组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观先进、找短板、统标准;从军分区、人武部遴选4名“军营学长”,围绕征兵宣传、民兵整组、民兵训练等工作面对面传授经验技能。

“3号,最后一圈”“卧姿装子弹……”笔者在集训摸底考核现场看到,军事理论、基本技能、业务工作、组织指挥、政治教育、体能等考核课目轮番上阵。据悉,考核训练成绩将造册备案,作为年底考评武装工作的重要依据,对于排名靠后的单位或个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这样有‘压力’的集训倒逼应急应战组织指挥能力提升,让我们今后抓武装工作的底气更足了。”某企业武装部部长魏鹏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