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海警 青春作伴正扬帆

2022-05-05 16:44:1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江子波

五四青年节期间,广东海警局各级通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文艺晚会、青春健体跑、海疆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以及“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执法员弘扬“五四”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图为重温入团誓词。

在广东海警局营区和执法舰艇甲板上,青年执法员席地围坐,围绕“理想、誓言、奋进”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多彩青春、筑梦海疆”交流会,大家结合自身畅谈对青春的理解和体会。

图为青年执法员参加“理想、誓言、奋进”主题的“多彩青春、筑梦海疆”交流会。

图为“多彩青春、筑梦海疆”交流会,广东海警局年轻执法员讲述个人蜕变故事。

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年执法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向他们讲好党史故事?广东海警局举办海疆朗读者“书香润初心,青春共成长”主题活动,结合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以读书分享会、齐享朗读亭等形式学习党史。

图为开展海疆朗读者“书香润初心,青春共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局执法员张兴平表示:“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与未来,党史中蕴含着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执法员来继承、发扬和坚持。”

图为“奔跑吧·青年”主题青春健体活动如期开跑。

在祖国的万里海疆上,无数海警人用青春无悔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昼夜巡航守护群众安危。他们打击走私活动,开展猎砂行动,管控非法捕捞……

节假日期间,为筑牢海上防线,广东海警局执法员坚守执勤岗位,加大对海上重点海域巡航力度,严防海上犯罪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用执着坚守换来万家团圆。

图为“青春誓言”。

该局青年执法员不畏艰苦,执勤间隙在海上开展各项海上专项训练,坚守在南粤海疆第一线,将职责使命牢记心中。

青年执法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最年轻、最有活力的时候努力学习业务技能、体现自我价值,成长为能吃苦,能战斗的英才,为守护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要有干劲和信心。”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