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军首家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成立

2022-04-27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王艺斐 皮志伟 “官兵可就近提出维权申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军事法院直接对接,解决一线基层官兵维权诉求,这样的机制应该大力推广。”近日,在全军首家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签约挂牌仪式上,驻武汉某旅保卫科杨科长说。

图为全军首家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签约仪式。

该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由解放军武汉军事法院牵头,设在驻武汉某旅保卫科,是全军首家尝试在基层一线师旅级单位建立联络点,旨在建立一体化、贯通式工作机制,实现涉军维权服务进一线、进基层、进班排,畅通部队和军人军属维权渠道。

“军事法院担负提供涉军维权服务职能,在基层设立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也是回应官兵殷切期盼。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一线部队官兵需求,将此项工作机制在驻鄂部队普遍推开,构建多军兵种区域性涉军维权服务网络,为部队和军人军属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维权服务和法律保障。”武汉军事法院院长古海源说。

近年来,武汉军事法院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拓展维权工作网络、创新维权工作模式,积极探索涉军维权工作新路径,与地方司法部门协调成立涉军案件审判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涉军维权法律援助律师库,开通官兵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解决涉法纠纷案件700余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