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联勤保障部队某储备资产管理局联合军事检察机关

运用法律武器 维护国防利益

2022-04-26 13:24:0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 霞


“一系列新的法规政策的出台,为我们解决土地侵占问题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法律支持。我们要积极运用法律武器,下大力维护国防利益。”前不久,在联勤保障部队某储备资产管理局党委会上,大家思想更加一致。

该储备资产管理局管护6省2000余个坐落。长期以来,由于管护坐落类型多样、偏远分散、遗留问题复杂,被地方人员或单位侵占的问题时有发生。该局因只有看护权,没有执法权,出现此类问题后难以处理。

为快速依法解决难题,该局党委选取侵占问题较为严重的某地作为试点,联合广州军事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运用法律武器有效解决问题。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同,灵活采取举行联席会议、制发检察建议书、召开专项协调会、全程跟踪督导等方式,全力督促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切实整改,最终对某市5个非法工厂予以取缔,收回多处被侵占坐落。

截至目前,该局通过法律途径完成百余个欠租项目追缴工作,完成侵占问题整改23个。针对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常常涉法涉诉的实际情况,该局邀请军事检察机关协助分析情况,提出具体法律指导意见,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如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疑难问题,在该局管护的多个地区已得到推广和运用。

该局有关领导表示,他们将密切联合军事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储备营区管护新模式,依法维护好国防和军事利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