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宿松县人武部着力提升民兵荣誉感

体检车开到训练场

2022-04-22 09:48:1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谢婷婷、尹升元报道:4月13日清晨,一辆载有先进体检设备的健康体检车开进了安徽省宿松县民兵训练基地。

“民兵的身体素质,是民兵战斗力的重要基础。”该人武部部长卜爱文介绍,往年的基干民兵体检主要依托各乡镇卫生院组织,由于设备和人员资质等原因,存在走过场和体检漏项等情况,影响了民兵编组质量。

3月底,在全县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工作部署会上,该人武部提出统一组织民兵体检任务后,当地某医院主动提出免费承担此项任务。他们抽调精干医护人员,带着先进的车载体检设备来到民兵训练基地,为民兵提供全面、优质的体检服务。“优待民兵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为国防建设贡献一分力量。”该医院领导表示。

“脱下军装真有些舍不得,能加入基干民兵队伍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次享受的免费体检服务,让我更加觉得当民兵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一定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当优秀民兵。”今年刚加入宿松县民兵应急连的退役军人祝鸿赛感慨地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