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红岩铸魂

2022-04-21 10:37:3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韦川 刘洋


“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文艺骨干自主编排的话剧《红岩铸魂》与支队官兵见面。

话剧以女大学生小周为完成“狱中八条”的调查报告,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采访“11·27”大屠杀幸存者“张爷爷”为引子。整部剧以“张爷爷”的回忆为切入点,串起6个故事,重现了江姐、刘国鋕、王朴、陈然等为代表的英雄群像的感人事迹,艺术化呈现了革命先烈在生命最后时刻用血泪写成的“狱中八条”。

话剧在表现形式上注重人物内心世界的塑造,运用了古希腊戏剧中的歌队表现形式,增强了剧情的感染力。该支队领导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部话剧,触动官兵内心、引发他们思考,从而教育引导支队官兵牢记革命烈士用鲜血凝结成的嘱托,立足岗位践行红岩精神,当好红色传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