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的继承发扬

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04-21 10:36: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刘常 王东祁


近日,一场关于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继承与发扬的研讨会在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举行。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共同研讨交流了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的本源、价值取向、战略智慧,以及如何汲取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创新发展马克思军事理论等问题。

其中,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钟少异围绕中华传统军事文化中的战略智慧,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在应对世界大变局、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具有的重要借鉴价值。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毛元佑阐释了中华传统军事文化中的重合轻分、重和轻战、重道轻器等价值取向,彰显对待传统文化所应秉持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科学态度。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积极推进军事文化理论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讨会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的观点争鸣、理论交融、成果分享,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地位作用、价值使命、时代运用的认识把握,为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军事文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