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庆支队引导官兵崇尚荣誉精武有为

训练场立起荣誉墙

2022-04-21 09:43: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华文生、余坤报道:“面对突发情况,王永鑫临危不惧、快速到位,凭借过硬本领成功处置……”仲春,武警安庆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张威组织官兵参观训练场荣誉墙,讲述荣誉背后的故事。据了解,该支队注重发挥荣誉激励作用,多措并举引导官兵崇尚荣誉、珍视荣誉、创造荣誉。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是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前,荣誉奖牌奖杯颁发后,通常被直接摆放在荣誉室内。许多官兵只有在集中教育、重大仪式活动等时机,才有机会直观感受单位荣誉荣光。”为此,他们将荣誉墙、电子灯箱等,搬进训练场、生活区等场所,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感召,自觉学习先进、争当标兵;汇编标兵故事集,组织身边典型分享交流会,开展“树典型、学榜样、当标兵”评选活动,引导官兵对标典型制订个人成长计划;组织“牢记荣誉、争创荣誉”演讲比赛,激励官兵矢志岗位建功。

“白天逐课目展开示教作业,晚上复盘改进教案教具……”荣誉墙前,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中队长武传康崇尚荣誉、精武有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执勤一中队下士牧凡和其他战友。再次投入训练,牧凡卸下心理包袱,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加班加点练刺杀、学擒敌……功夫不负有心人。前不久,上级组织教练员比武,牧凡脱颖而出,勇夺第一名。比武凯旋,该支队及时表彰先进,牧凡和自己的榜样武传康一样,姓名和照片也登上了荣誉墙。

荣誉点燃练兵豪情。今年以来,该支队执勤任务较为繁重,官兵苦练战斗本领,成功处置多起执勤险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