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夏军区

绷紧保密之弦 守好安全底线

2022-04-19 10:39:2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陶婧 肖坤


“这堂保密教育现场课,让我充分认识到防间保密的重要性。”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宁夏军区组织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和直属单位官兵代表赴宁夏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警示教育。

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每名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军区领导介绍,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机,他们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教育方式,引导官兵学习保密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在宁夏保密教育实训平台,通过观看宣教警示片,了解典型案例和计算机、手机等现代化窃密技术手段,官兵们深刻认识到现代化办公设备在工作中的失泄密隐患和风险,及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和电子屏等传统载体展开宣传教育的同时,军区各级在强军网开设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在营区内张贴警示案例和标语,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某部工程师付龑感慨道:“随着网络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更新,潜在安全隐患也日渐突出。作为军队涉密岗位人员,我要时刻严守纪律规矩,谨言慎行!”

浓厚教育氛围,确保教育入脑入心。官兵们表示,要始终心存敬畏,坚决守好国家安全红线、思想防线、纪律底线,捍卫国家安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