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搭建服务平台 讲好强军故事

2022-04-14 10:34:5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力 黄家轩


近日,由中国融通文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融通文教)主办的“战斗的抒情 奋进的号角——前线文工团艺术成就回顾与展望”展览在南京圆满落幕。展览通过1400余张珍贵图片、100余件音视频史料,生动展现原前线文工团80年来创作的经典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组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曾推出《霓虹灯下的哨兵》《虎踞钟山》《南征北战》《DA师》等军旅文艺精品,是一支享誉军内外的专业文艺团体,形成了“战斗的抒情”的独特艺术风格。在改革调整中,前线文工团移交融通文教管理运营,从此开启军事文化创新发展的新篇章。笔者了解到,融通文教自去年接收原前线文工团资产伊始,就积极探索新时代红色军事文化资产如何传承创新。接收资产仅1个月,他们就围绕庆祝“八一”建军节策划推出“战斗的抒情——前线文工团艺术成就”云展览。他们还积极整合社会优质文艺院团资源,走进武警某部开展“融百花齐放 通沙场军营”系列为兵演出活动,为2000余名官兵及家属送去文艺演出。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军队文化事业优良传统,该公司积极整合军地资源,搭建为军文化服务平台,先后与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空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军事影视创作、为兵服务演出、军事文博文创、文艺骨干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携手讲好强军故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