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淮安支队设立“勤俭监督员”

引导官兵养成节约好习惯

2022-04-13 10:20: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沙子钺、记者安普忠报道:“天气转暖,各班空调应停用,并及时做好保养工作……”3月中旬,武警江苏总队淮安支队执勤一中队“勤俭监督员”曾芳,向战友及时发出提醒。设立“勤俭监督员”,是该支队引导官兵养成节约习惯的一个做法。

“生活条件好了,一些官兵的勤俭节约意识却有所淡化。”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走访中发现,个别战士在生活中还存在浪费现象。为此,他们决定在各中队设立“勤俭监督员”,通过常态化监督引导大家厉行节约。

实践中,“勤俭监督员”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并定期开展讲评;提倡官兵记录日常花销、消费流水,每月组织“账单回头看”。此外,该支队还设立“浪费曝光台”和“节约光荣榜”,并评选“勤俭之星”;组织经验交流会,让大家分享节约资源小窍门、废物回收利用好办法等。

同时,该支队还聚焦训练资源闲置、训练效费比不高等问题,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活动,并着力纠治训练器材用新不用旧等潜在浪费现象。前不久,该支队党委采纳机动中队“勤俭监督员”曹成军的建议,组织官兵将搁置在仓库中的旧器材翻新改造再利用,既盘活了资源,又节省了开支。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