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2022-04-13 06:0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张艳 师强 臧家祥 4月9日,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誓夺安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图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科技人员及场区居民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展板、阅读宣传资料、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常识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图为国家安全宣传员邀请场区居民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欢迎大家用微信扫码参加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广场上,群众排起长队参加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答题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安全保密知识。”场区务工人员李先生说。

图为国家安全宣传员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重如山,责任在肩勇担当”“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场区”“提高法纪意识,严防涉网问题”……礼堂广场前,一条条标语横幅鲜艳醒目。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具有航天特色的安全宣传展板前驻足停留。

图为国家安全宣传员现场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4月9日上午,国家安全宣传员还为中小学生带来“红领巾心系中国梦——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听完讲座的东风中学学生龚悦洋说:“宣传员老师通过具体案例,为我们生动讲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还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增强保密意识,让我受益匪浅。”

图为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我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保卫部门工作人员郭志超说。

图为具有航天特色的安全宣传展板。

(图片拍摄:汪江波 郝裕彤 贺高兵 李裕祥 孙恩宇 王选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