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部战区空军成立组建法律援助中心站

融合驻地资源解决涉法问题

2022-04-08 10:59:3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栾绪悦、特约记者刘汉宝报道:日前,北部战区空军法律援助中心站收到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军士阎骏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该中心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解决其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是该中心借助地方专业力量跨区开展法律援助的又一成功案例。

近年来,针对官兵涉法问题增多、维权困难的实际,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积极与驻地省市司法部门沟通协商,于2020年10月组建战区空军法律援助中心站,同时指导各部队建设完善所属分站,通过签署《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军地协作机制》、邀请地方优秀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畅通法律援助便捷通道,军地合力为官兵及家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据悉,法律援助中心站成立以来,累计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百余次,解决军人军属涉法维权问题90余起,官兵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