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

发挥桥梁作用开展全民普法

2022-04-08 10:58:1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世杰报道: “国防法第八条规定,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军人,保障军人的地位和合法权益,开展各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3月底,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宣讲国防法和兵役法。

“七五”普法以来,该人武部积极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努力构建面向社会、军地协同、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近日,人武部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表彰为“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这个人武部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基干民兵为重点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他们结合国防形势报告会、国防法规专题学习、国防教育培训、军事日活动等时机,采取专题讲座、举案说法等方式,强化各级领导依法管武、依法建武意识;根据大中小学生群体特点,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等活动,分类搞好普法宣传,打牢他们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通过民兵整组、军事训练、演练活动和遂行抢险救灾、应急维稳等时机,深入搞好国防法规政策宣传,提高基干民兵干好武装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建好普法宣传骨干队伍的同时,这个人武部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注重搞好线上线下结合,将国防法规内容植入公益设施,向人民群众普及国防法规常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