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鄂州支队

精准施策提高伙食保障水平

2022-04-07 10:59:1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陈四民、琚长安报道:3月的一个周末,武警湖北总队鄂州支队勤务保障中队食堂热热闹闹,餐桌上摆满各种新式糕点、新鲜菜品,官兵们吃得舒心又暖心。

据该支队保障处领导介绍,为提高伙食保障水平,满足官兵训练生活营养需求,他们下大力培养炊事技术能手,采取走出去学技术、请进来传帮带的方式,分批组织炊事员到地方餐饮企业见学培训;邀请名厨来队,围绕烹饪技巧、科学配餐、营养调剂、面点制作等进行教学示范,培养出一批炊事技术能手。

此外,该支队还制作推出烹饪教学视频,方便基层单位炊事员日常学习菜肴制作技术;常态落实定期推送时令菜品操作图谱、组织伙食满意度测评等制度;定期开展“星级大厨”评选活动,激发基层单位炊事员比学赶超的热情和动力。

“跟名厨学绝招、跟战友比技艺,我的炊事技能得到很大提升,做出的菜品也更受大家欢迎。”谈及支队一系列务实举措带来的变化,该支队勤务保障中队炊事班班长曾灿平开心地说。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随着伙食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各基层单位炊事班可根据季节变化和训练强度,科学制订食谱,做到营养搭配均衡、不同菜系兼顾,确保官兵吃得满意、吃得健康。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