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陕西省武功县人武部

为落选兵员制订“追梦军营”计划

2022-04-01 11:28:2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富民、陈玮报道:“虽然这次落选了,但人武部与我签订了预定兵员协议书,我一定努力完成学业,争取明年圆梦军营。”3月21日,陕西省武功县人武部组织落选兵员回访,在校大学生雷华征说。

“落选的双合格青年是重要的储备兵员,做好他们的跟踪服务和管理,是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的重要环节。”该人武部部长王生海介绍,今年上半年征兵中,该县适龄青年上站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4倍,双合格人数达到征集任务数2倍以上。他们在坚持优中选优基础上,按照“英烈子女优先、大学毕业生优先、达龄青年优先”的原则,结合政治考核、役前训练成绩,对双合格兵员进行排队打分,最后确定入伍兵员。在此基础上,他们对落选青年逐一告知原因,对于符合预征条件的青年,因人而异制订“追梦军营”计划,帮助他们早日圆梦军营。

跟踪培养不断线,精准施策暖人心。该人武部与双合格落选在校大学生签订预定兵员协议书,建立双向联系制度,跟踪掌握思想、身体、现实表现等情况;对因学历较低而落选的应征青年,鼓励他们返校进行学历和专业技能升级;对因体重不达标、近视等可弥补的身体原因落选的,安排医院专家逐个分析原因、给出治疗建议;对在役前教育中思想不坚定被淘汰的,安排专武干部、退役士兵分工包干跟踪指导,通过组织参观军营、人武部体验锻炼等途径,引导他们坚定入伍决心,以全新的面貌再次接受祖国的挑选。

“经过在人武部一周的体验锻炼,我感受到军营是锻炼成才的广阔舞台,我一定努力全面提升自己,争取下半年参军入伍。”曾经因思想波动被淘汰的应征青年刘同同表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