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行行拥军 天天崇军

2022-04-01 11:27: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谢晓军 王青轩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各级党政机关必须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树立崇军爱军、尊崇英烈的价值导向,努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做服务备战打仗的保障员。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从“十送红军”的依依不舍,到“闪闪红星”的信仰追随;从淮海战场的支前小推车,到抗美援朝捐赠飞机大炮……正是因为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才使人民军队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不管战争形态如何变化,打胜仗依然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各级党政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破解部队建设难题,要健全“平时服务练兵、战时保障打赢”的支前队伍,构建军地联动、上下贯通的支前指挥链路,梳理出需求供给“双清单”,统筹人力物力财力资源,调动各种社会力量,不断提升拥军支前的保障能力。

做关心国防事业的示范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当前,世界安全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严峻复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党管武装考核体系,树立国防意识,担当拥军责任。要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国防、参与国防、支持国防;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小播下崇军尚武、报效祖国的种子,努力培养和造就堪当国防重任的栋梁之材。

做弘扬双拥文化的宣传员。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仅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力量源泉,也是国家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对军人多一份尊崇,人民就多一份幸福。360行,行行拥军;365天,天天崇军。要依法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坚持典型引领,讲好双拥故事,激发家国情怀。要聚焦前线前沿前哨,巩固后路后院后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干劲和状态,汇聚强军兴军的时代伟力,共同续写“军民一家亲、团结打胜仗”的时代新篇,巩固和建设强大的国防。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