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云南省昆明警备区多种形式祭奠革命烈士

2022-04-01 11:25:36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赵元涛、特约记者张军报道:每思边关金汤固,更忆英烈铁甲寒。清明节前夕,云南省昆明警备区组织官兵和文职人员走进黑龙潭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忠实履行使命”为主题的祭奠活动,引导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铭记英烈功勋、矢志奋斗强军。

“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我们都会组织官兵和文职人员到烈士陵园参观瞻仰,祭奠革命先烈、重温战斗故事、聆听英雄事迹,引导大家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该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

“面对庄严的墓碑,我们热血澎湃;面对先烈的英灵,我们热泪盈眶。耳边,仿佛回荡着激烈的枪声;眼前,好像还弥漫着战斗的硝烟……”大家在烈士墓碑前肃立,通过集体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官兵献词、擦拭墓碑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思明志。

“烈士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只有苦练本领,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才能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士官参谋魏小凡感慨地说。

该警备区还结合过特殊党日、主题教育现地教学等契机,开展“长征路上悟先辈事迹”“红军树下诉使命忠诚”等活动;组织官兵参观长征柯渡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重温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战斗故事;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感悟人民军队由弱变强、攻坚克难的壮阔历史,激发官兵和文职人员练兵备战的责任感使命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