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省军区成都第十四离职干部休养所

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

2022-03-25 14:29:4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吴铁、易运梅报道:“老首长,祝您健康长寿……”近日,四川省军区成都第十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工作人员来到老干部王臣洲家,送上鲜花、贺卡和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这一天,该所第三服务站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邓洪慈、副书记李凯旋阅看到了专门放大印刷的文件,十分欣喜。收到老干部的反馈信息后,该所政工办干事施卓岑拿出“服务清单”,在“为老首长过集体生日”“大字版文件阅读”这两栏处打了勾。

施卓岑手上的这份“服务清单”列有老干部政治待遇、医疗保健、生活饮食、用车服务、住房保障等20多个事项,每类事项都注明了负责人和完成时限。

谈到这份清单的由来,该所政委陈大治说,去年底,上级机关到所里进行年度考核,查找出“节假日就餐难”“文体活动单一”“文件字体过小”“电梯运行不平稳”等问题。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所党委一班人直面问题积极整改,他们分头带领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了解老干部的操心事、烦心事,收集整理亟待整治的问题。几周下来,“问题清单”出炉,详细记录着所里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老干部的期盼和关切。

“这份‘问题清单’,就是我们的‘服务清单’。”陈大治说,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解决老干部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舒心更顺心。

为确保“服务清单”落地落实,该所工作人员根据职责分工,分别认领整改项目,并定下时间节点。所领导采取面对面交办、点对点督促的方式,跟踪服务质效,并通过定期走访、问题恳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实时更新“服务清单”。近一个多月以来,该所共推动整改问题10余项。

“干休所解决问题迅速有效,我们老同志看在眼里,幸福在心里。”新气象扑面而来,所里的老干部和老阿姨纷纷点赞。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