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武部组织新兵与家人“云端”话别

无锣鼓声 有真情在

2022-03-25 14:29:4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刘思 本报记者 龙礼彬


“儿子,爸妈不能赶来为你送行了,你到部队后要刻苦训练,注意身体!”“爸爸、妈妈,放心吧,我到部队一定好好干!你们在家也要保重身体……”近日,一场“云端”欢送新兵仪式,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基地展开。

贵州籍新兵李秀波是从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应征入伍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的父母不能前来为他送行。与李秀波情况类似的新兵还有不少,为此,吉州区人武部组织新兵通过手机视频通话,与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云端”话别。

“受疫情影响,无法组织轰轰烈烈的欢送仪式,但欢送新兵入伍的传统不能丢。没有锣鼓声,却有真情在。”该区人武部政委黄才生说,组织“云端”欢送新兵仪式,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也激发了新兵的从军热情,让他们更坚定地踏上军旅路。

“金陇,穿上军装后你更帅了!”新兵刘金陇的姐姐刘丹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在读研究生,也是此次北京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刘丹原本计划等冬残奥会结束,就赶回家乡为弟弟送行,如今只能通过“云端”见证弟弟参军入伍的荣耀时刻。

看着视频中身着崭新戎装,胸戴大红花、身披红绶带的弟弟,刘丹高兴地说:“我给你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作为入伍礼物,你到部队后要加油哟!”“姐,当兵是我儿时的梦想,如今圆梦了,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干出一番成绩,给家乡和亲人争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