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身边榜样有力量

2022-03-24 11:35:1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范雪松 晋蒙

小品《给你点个赞》。晋蒙 摄

“打竹板,你来听,我的班长是神炮兵……”舞台上,伴着清脆的竹板声,6名战士讲述的强军故事,引来一片热烈掌声。近日,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以“官兵点赞互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兵言兵语讲述官兵身边的榜样故事,让官兵受到触动和感染。

“指导员,我要给咱连点个赞!拴心留人氛围浓,实弹演习得第一……”该旅某连官兵自编自演的小品《给你点个赞》,讲述该连官兵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激发官兵的荣誉感、自豪感。

“火炮,尤其是我们大口径火炮,在大规模作战中,更能突显强大的威力。”“副连长,我们的装备真的有这么厉害吗?”“还不止于此,你看!”情景舞台剧《老兵日记》通过一位多次参加演习的老班长的日记,以情景再现、对话讲述等形式,带领官兵回忆那段拼搏奋斗的青春时光,激励官兵在平凡岗位上通过努力书写人生精彩。

情景表演《可爱的人》讲述了该营1连副连长曲佳坡勇于迎接挑战,带领连队顺利完成试点任务的故事;对话访谈节目《点赞之约》中,该旅总机班班长宋玉丽讲述了她从新手成长为专业尖兵,在国际军事赛场崭露锋芒的经历;快板《官兵互赞》讲述“老文书”李文明转岗仅一年便带领全班获评旅“神炮班”的先进事迹……活动结束后,不少官兵表示:大家在点赞互赞和感动欢笑中团结了战友、振奋了士气、汲取了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