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合肥支队着力提高士官人才队伍质量

体系化育才释放创新活力

2022-03-22 14:04: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胡德遒、特约记者徐伟报道:“这款盾牌具有较强的抗击性……”日前,由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机动一中队士官汪正宏牵头研制的某型战术臂盾投入使用,受到官兵好评。这是该支队体系推进士官人才队伍培养,释放创新活力、提升战斗本领的一个缩影。

“士官队伍是部队建设的骨干力量,育好、用好、管好士官人才至关重要。”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坚持多渠道选才,探索“部队自训+院校培训+军地联训”的体系化育才路子,积极搭建成才平台,释放士官人才队伍创新活力。

该支队把优秀士官骨干纳入“人才池”,建立人才档案,精准施策、创造条件、重点保留;每年划拨士官人才创新革新专项经费,用于训练教学、装备革新等;积极选送士官人才赴院校进修,鼓励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帮助优质项目申报国家专利。

过去,防暴弹投掷课目训练成绩不佳,一度困扰该支队执勤分队官兵。在机关帮带下,士官教员韩怀航与战友合力攻关,顺利解决该课目训练教学难题。

体系化育才,激活“一池春水”。在该支队,一大批士官骨干脱颖而出,有的走上教员岗位,有的加入“创客团队”,有的成为训练尖子。下士陈雄志在支队军事训练创破纪录比武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刷新多项纪录,夺得综合成绩第一名,荣立三等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