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唤春天

2022-03-18 10:45:1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马克


眼看着春天从远方向我们走来。

最先报告春天来临消息的,是路边上的一排垂柳。此刻,走在如女子秀发般的垂柳下,仿佛能听到长长的柳丝在说悄悄话,它们一定是在议论着关于春天的话题。因为,它们知道春天什么时间从远方出发,什么时间能来到这个地方,什么时间能让它们换上一身黄绿色的新衣裳,在春风中嬉戏、打闹。

海棠树下,残雪正在消融。海棠树的枝条上,渐渐地鼓起了暗红色的花蕾。它们蓄势待发,在等待春风的呼唤。它们会在人们不经意的时候,在明媚的阳光下,或在一个黎明,乘着春风,以斑斓的姿态在枝头上怒放。

连翘和迎春坐在枯黄的草坪上,它们也在悄悄地议论着春天的话题。它们相约,只要春风吹来,它们就会一起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此刻,它们会用个子很小的黄色花朵,在春风中摇摇摆摆,恣意舞蹈,迎接又一个春天的来临。

当然,这个时候还有亭亭玉立的一排白玉兰树、红玉兰树,此刻也会按捺不住寂寞的心情,向远方的春天张望。这时,它们一个个在枝条上伸出小拇指般大小褐绿色毛茸茸的蓓蕾,卖萌般地向人们炫耀,看吧,下一个装点春天景色的就是我们了!人们当然知道,在春天的舞台上它们也是主角儿,它们会在春天到来时把硕大、艳丽的花朵,热烈地开放在春风里,尤其是白玉兰们洁白的花朵映衬着春日的蓝天,沐浴着明丽的阳光,尽情展示着它的高雅与端庄,还会招来无数的游人在它们身边驻足欣赏,拍照留影。

站在春天的大门口,让我们和年轻的战友们,还有身边的垂柳、冬青、玉兰和雪松等等,与这些绿色的生灵一起喊:春天归来!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