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

专项教育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22-03-17 10:07: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华文生、王祎鑫报道:“原来游戏加速软件还存在泄露个人信息的隐患!”近日,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邀请地方专家走进营区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辅导授课。入伍前曾使用过游戏加速软件的下士欧志峰表示,了解到下载使用恶意软件可能带来风险隐患,往后一定提高警惕,确保安全用网。连日来,该支队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掌握网络安全常识、提高保密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前不久,该支队领导检查官兵手机使用情况时发现,一些官兵下载手机软件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缺乏了解,防范网络陷阱的安全意识树得不牢。在支队安全形势分析会上,他们决定展开网络安全专项教育活动,深入排查整治网络安全漏洞,强化官兵的网络安全意识。

“一些短视频APP售卖理财课程,售价不高,但需要加入‘专家’的理财知识交流群,在群里点击对方发送的网址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指定APP,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必须提高警惕……”专题辅导课上,专家为官兵普及网络安全常识,传授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此外,该支队还加强对官兵上网的督导管理,重点对登录非法网站、下载非正规软件等行为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网络安全隐患苗头。

该支队近日展开的网络安全防范情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官兵网络风险防范意识明显加强。宿松中队上等兵黄景盼接受采访时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风险隐患无处不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守好底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