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拉玛·兴高代表

军地联动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2-03-11 14:21:04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张军 本报记者 柯穴


“各地精准征兵的意识越来越强,出台的措施越来越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快人快语:“有了去年‘一年两征’的实践经验,今年军地根据征集主体侧重点不同,有针对性地搞好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避免因政策解读解释不到位、不准确而影响适龄青年应征。”

拉玛·兴高代表告诉记者,去年,昆明市委、市政府和昆明警备区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征兵工作“四级包保”责任制,采取由市对县(区)、县(区)对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对村(社区)、村(社区)对户实行挂钩“包保”,通过签订责任书,压实各级工作责任,打通征兵宣传动员“最后一公里”,形成全方位精准动员格局,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报名数分别比去年上半年增长24%和17.8%,创历史新高。

“高校是支撑人才强军的储备基地,要切实提升军事课质量、体系化做好兵役工作、全面加强高校武装部建设。”拉玛·兴高代表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军地大力推进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把征兵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事业,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拓宽教育渠道,建立兵员培育基地,将学校对学生的思想、专业、身体素质的培养和军队的人才需求更加紧密结合,更好地满足部队建设需要。

拉玛·兴高代表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压实高校和基层武装部征兵工作责任,健全奖惩措施,发挥高校征兵工作站的作用,发动更多优秀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走进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