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少玄代表

深耕红色文化传递好声音

2022-03-11 14:15:5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记者 郭冬明 龙礼彬


“红色资源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载体,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也是开展革命优良传统教育的最好教材。”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接受采访时说,深耕红色文化,盘活红色资源,构建全民国防教育平台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

吉安是一片红色沃土,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星罗棋布的红色遗存980多处,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6个,处处都是开展国防教育的红色阵地。王少玄代表介绍,近年来,吉安市将全民国防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同步推进,按照“整合红色资源、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教育功能、彰显特色优势”的思路,深耕红色文化,不断丰富全民国防教育的内容形式、宣传手段,让国防教育生动起来,使红色资源释放出更多社会效益。近几年,他们先后推出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大型情景剧《映山红》、电影《三湾改编》等精品影视剧,在全国各地巡回演出,广受好评。

如何传递国防好声音,让国防教育深入人心?王少玄代表建议,各级要结合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时机,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红色文化、参观革命场馆、瞻仰革命烈士、体验军营生活等实践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心田种下爱国强军的种子。

展望未来,王少玄代表告诉记者,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下一步,他们将举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不忘初心血脉相承”采风研讨展演、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会议等系列活动,大力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历史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