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各添魅力 同增活力

2022-03-09 10:54: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迩迪


2月28日,一群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双拥志愿者雷锋车队的队员,踊跃报名加入“949”雷锋榜样班。这支隶属于乌鲁木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协会的车队,目前已有千余名队员。

3月1日,山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抽调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小分队,深入当地军休所6个服务站点,为军休干部生活区、工作人员办公区开展全面消杀。

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各地军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基层双拥相辅相成,相映生辉,既增添了各自魅力,又焕发了彼此生机。

学雷锋志愿服务,日益成为基层双拥载体。学雷锋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倡导“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双拥人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肇始于延安时期的双拥运动,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根本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牵手基层双拥,顺应时代要求,焕发新的生机。实践证明,爱国拥军、拥政爱民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更能促进实现“双拥在基层、军民情更浓”。

基层双拥,不断丰富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双拥运动深刻反映了军民血肉相连的本质特征,生动体现了党和人民军队的宗旨,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近年来,除“中国好人榜”外,许多地市发起颇具地方特色的“好人榜”评选,均有一些双拥模范和志愿者入选。“双拥模范和志愿者是‘好人中的好人’!”一位“老双拥”的话充分说明,学雷锋志愿服务自觉融入基层双拥,更体现创新,更富有感召力,更能拓展和细化服务内容。

各添魅力,同增活力。学雷锋志愿服务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与双拥运动爱国爱民、崇尚军人的内在精神高度一致。放眼全国,一桩桩与两者密切相关的好事喜事,都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温暖世道人心。盘点那些正在发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层双拥新闻,人们欣喜地发现,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基层双拥高度契合,凸显了双拥政策与民心民意的同频共振,体现了群众工作与社会风尚的相互促进。

编辑:廉颖婷

审核: